小作坊及其他

        昨晚睡前因为想着开小作坊的可能性想得过于激动(也可能是紧张),以至于躺到床上之后很晚都无法入睡。半夜也一直半梦半醒似的,早上五点半就睡不着了,六点钟索性起来,给猫做了饭也给自己做了饭,还好上午和中午都有时间把觉补一补。
        补完觉之后整个人感觉还是好了一些,于是反应过来我可能还是对自己太苛刻了。小作坊是很好的梦想,也是很好的目标。十年、十五年、甚至二十年之后可以实现就非常完美了,不一定非要三五年内实现。而且我做的那些好吃的菜、饼干、蛋糕、面包,也不是一定要拿去卖钱,更不是非要靠这个途径来谋生存。我喜欢做饭做菜,最初只是觉得反正没有什么别的事做,学习一下这项技能也很好;后来它慢慢发展成了一项爱好,依旧很好。既然暂时没有经济压力,我还是把这个莫须有的负担先放在一边吧。
        附上一些近期的实验。也许是真的很enjoy这件事,所以我罕见地在社交网络上到处发。

Leave a comment